搜尋此網誌

2011/06/17

Wild Basin Area 尋花行(2011.06.15)

 

月初到落磯山國家公園的Wild Basin AreaOuzel Falls Trail (2011.06.04)由於積雪未融,野花一朵也沒拍到;昨天天氣特好,帶著太座和貝貝上山走一趟,心想碰碰運氣看是否能拍到野生蘭Fairy Slipper (Calypso Orchid),這種野生蘭植株、花朵特小,且藏身在森林陰暗處的腐植土上不容易發現,丹佛附近好像僅在此山區遇見過,是難得一見的一葉野生蘭。

昨天早上十點二十分左右到達Wild Basin Area登山口,進去沒多遠就在路旁一棵松樹下陰暗處被我發現到一株Fairy SlipperBingo!被我碰上了,貝貝好奇的看我又跪又趴的拍照,還好奇的問我那是什麼,我告訴他這就是難得一見的Fairy Slipper,並叫他仔細尋找,找到一棵一塊錢美金,一叢兩棵以上給兩塊錢美金;嘿!重賞之下必有勇夫,一趟行程四、五個小時下來他一路衝在前頭,當然收穫也不少,他從阿公口袋中掏走了15美元,回家後他老媽說爬山還有錢可賺真不錯,當然我的相機記憶體也載得滿滿的“一葉蘭”。

--------------------------------------------------------------------------------------------------

Wild Basin Area Trailhead

Llama

上工了!

Early Larkspur

Heart leaved Arnica

Creeping Oregon grape

Blue virgin's bower

---------------------------------------------------------------------------------

Calypso Orchid(Fairy Slipper Orchid)

一片像瓢狀拖鞋的大花瓣點綴有紫色條紋和黃色鬚鬚,另外兩片花瓣和三片花萼則是狹長形、顏色是鮮艷的洋紅色,長在拖鞋大花瓣的後端高高翹起。

每株一片基葉,葉形為闊葉橢圓形。

大小:全株高約20公分,花朵長約.2.5-3.5公分。

季節5~6

生長地:生長在高山或亞高山帶陰暗森林下腐殖層上。

附註:

如同許多蘭科植物,它也依靠與真菌共生幫助種子發芽生長。不用懷疑,當你與這種蘭花邂逅,你是一個很幸運的人。

和小貝貝的大拇指對比

和我的大拇指對比

補記:

昨天發現Fairy Slipper的區域僅及於登山口到1.4哩的岔路口,過了岔路口到Calypso Cascades之間往年也發現不少,但昨天一株也沒見到,月底應可發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