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01/21

登屏東泰武萬金山(2013.01.18)


萬金山 :標高242公尺,三等三角點,編號337號;屏東縣泰武鄉。
車資訊:
沿山公路(185線道)北上,過了萬金營區在38.3K右轉萬金營區圍牆與泰成橋間之屏99鄉道水泥路東行,路口有馬仕部落指標;
沿山公路(185線道)馬仕部落入口
0.7K至馬仕橋(橋旁水泥護牆噴有紅色記號,右邊山坡上可見墳塚)右轉;
馬仕橋右岔馬仕部落
沿河邊小水泥路再行約0.6K抵原馬仕分班(已廢校,現為馬仕部落文化協會辦公處所)活動中心停車。
佳平村一民宅
佳平村一民宅
原馬仕分班
原馬仕分班

步程簡述:
09:35 登山口出發;登山口在馬仕部落文化協會和活動中心間的防空洞旁,綁有路條,進去數公尺即看到廢棄產道,一路沿廢產道上行。
萬金山登山口
萬金山登山口
萬金山登山產道
萬金山登山產道
09:37 遇一岔路,取右行;廢產道沿途均有路條,雜草不多還不難走,目前還不必動刀。
萬金山登山步道俯瞰佳平村
萬金山登山步道俯瞰佳平村
09:52 脫離廢產道右上切;上切點目前有兩株倒木,距地面約兩公尺,正前方可仰望一個渾圓山頭。
萬金山登山步道右上切點
09:58 抵一棵樹,樹幹上釘有祥馬寫下的布條--“直行走稜線有一保林界樁,左下走山腰不經保林界樁;最後交會”。但看不到左下路線,取直行。
祥馬路標
09:59 保安林界樁,續行。
保林界樁
保林界樁
10:00 抵稜線,左轉循稜而上。
10:02 抵竹叢,稜線舊路已無法通過,下切腰繞,循路條而行。
10:08 下抵河谷鞍部,隨即是陡坡爬升。
萬金山登山步道
10:16 登頂萬金山山頂,標高242公尺,山頂有一顆編號337號的三等三角點;
屏東泰武萬金山三等三角點(# 337 Elev. 242 m)
山頂天氣好時有不錯的展望,但今天霧氣太重,僅隱約看到東北邊的笠頂山及山下的萬金營區。
萬金山東北眺笠頂山
萬金山東北眺笠頂山
10:37 下山
牛乳榕(葉)
牛乳榕(葉)
牛乳榕(果)
牛乳榕(果)
11:10 回到登山口,開車經萬巒買隻豬腳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