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05/16

霧漫幽徑、水漾森林--行程篇(2010.05.14~15)

本預定424~25和台中 山友葉 醫師等到水漾森林一遊,後因天候不佳而延期,為避開人潮此趟決定週五出發,也因此人數銳減為6人,倒是撿了個好天氣,同時6人包下了整個水漾森林。
參加人員:高南茂雄、柏宏、上文、基滿
                   台中---Emily、和英
---------------------------------------------------------------------------------------------------------------
「水漾森林是921大地震之後在阿里山 山系石鼓盤溪上游所形成的一個堰塞湖,湖長約1000m 、寬為200m 、平均深度7m 、最深處約為16m 。水漾森林位於海拔1800m 傳統溪阿縱走的路上,也由於水漾森林的形成、美景以及報紙媒體的介紹,使得溪阿縱走的路線又變的熱門起來,拜訪水漾森林有多條路線,包括杉林溪林道線、鹿屈山稜線、亞杉坪林道線、豐山千人洞線以及阿里山 眠月線等,其中杉林溪 林道線、鹿屈山稜線是拜訪水漾森林最普遍的兩條路線,起點皆為杉林溪 之仁亭
資料引用自:
---------------------------------------------------------------------------------------------------------------
本次茂雄考慮中午用餐又不打算背水,所以採由杉林溪林道線上水漾森林,回程再經鹿屈山、鹿屈山前峰下山,走一趟小O形之旅。
D1  5/14 星期五  天氣晴
09:30 杉林溪仁亭登山口出發,海拔約1700公尺。

10:20 鹿屈山、林道岔路,海拔約1870公尺,取直行林道。

11:55 崩塌地形,已多人行走,路條、路跡清楚易行。

12:30 林道“有水工寮”,真是有水,且是活水源,海拔約2030公尺,茂雄煮麵、用餐。


13:30 出發,沿林道續行。
14:05 林道中止(海拔2050公尺),上切急陡坡(克難坡)
14:16 鞍部稜線。
14:20 接上林道,海拔約2150公尺,右上鹿屈山岔路,小休後沿林道續行,起霧,霧漫幽徑,好美。


14:40 左側岔路,標示“危險”,推測是通往水樣森林另一危險路徑,沿林道續行。
14:45 左側“林道管制請勿進入”標示牌,海拔約2145公尺,右下切水漾森林。
15:05 斷崖地形、小心垂降。

15:25 水漾森林入水口、出水口千人洞岔路,海拔約1860公尺,取左下往入水口。
15:30 水漾森林,海拔約1800公尺。


D2  5/15 星期六  天氣晴


08:50 下山(先陡上約350公尺接林道)。


09:00 上到稜線接林道。

09:55右側標示“危險”岔路。
10:08 鹿屈山岔路,遇上首批由林道上來的登山客,小休後左上切鹿屈山,又遇上陸續由鹿屈山下來的登山客,今晚水漾森林可熱鬧了!(後來在鹿屈山前峰下路條看到鹿羊的簽名,哈哈,是有緣、是無緣?曾在Blog上交談的格友,本該在上個月24日相遇於水漾森林的,但都同一原因()延期,此次因周日有事提前一天上山,竟因彼此未見過面錯身而過而緣慳一面,有一點遺憾!)

10:45 廢棄護管所。

11:09 廢棄土地公祠。

11:39 鹿屈山稜線岔路。
11:43 鹿屈山,海拔2288公尺,三等三角點,編號4201號,第三度造訪。

12:10 在防火巷一處有木桌、木椅樹下用中餐,海拔約2140公尺
13:00 下山。



13:40 鹿屈山前峰,海拔2213公尺,小休。

13:50 下山。
14:25 接林道岔路。
14:50 回到仁亭登山口,搭遊園車到聚英村換裝下山,在紫林莊用餐後Emily、和英北上回台中,我們四人南下,美好的水漾森林記憶。








繼續瀏覽:霧漫幽徑、水漾森林山水篇(2010.05.14~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