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06/10

Bear Peak祖孫三人行(2013.06.08)

昨天帶著豆豆和貝貝到Boulder攀爬Bear Peak,他們兩個都有攀爬14ers的經驗(登山紀錄如附註),爬起兩千多公尺的Bear Peak我是有信心的,只是貝貝最近份量比較重,爬起來好像也吃力了點~~

該座山我同路線約三個多小時可爬完,但昨天我們祖孫三人邊爬邊賞花拍照,共花了六個多小時。

攀登山岳:Bear Peak

山岳高度:8,461(2,579公尺 )

登山口:Shanahan ridge Trailhead(海拔約5,700)

爬升高度:2,800( 853公尺 )

步道全長(來回)4.5( 7.2公里 )

花費時間:6小時15

--------------------------------------------------------------------------------------------------------

步程簡述:

該山詳細資訊請瀏覽攀登Bear Peak(2009.07.11) ,本篇僅作一簡單描述。

08:40Cragmoor路底登山口起登,先是一段階梯式緩坡,有極佳視野。

Shanahan ridge Trailhead

登山口遠眺華人建築師貝聿銘設計的NCAR(大氣研究中心)

08:55 North Fork Shanahan ridge,此路段全程在松林間行走,有一大部分路段極為寬敞,兩旁野花陸續盛開;

Shanahan ridge

Yellow Goat's Beard(yellow salsify)

Yellow Goat's Beard (Fruit)

Chokecherry

Blue virgin's bower

Early larkspur

Blackheaded Daisy

Marsh skullcap

透空處可遠眺 Bear Peak 南稜,南稜上的Devils Thumb 是一處攀岩者極欲挑戰的岩石。

The view of Devils Thumb from  Shanahan ridge trail

09:58 抵達 Fern Canyon Trail 起攻點,由此開始步道開始在 Bear Peak 西北面山坡陡升,步道右側是攀岩者的最愛--巨岩,但此季節是禽鳥築巢、孵育期禁止攀岩。

Fern Canyon Trail

Fern Canyon Trail路旁巨岩

10:57 抵達Bear PeakNebel Horn 的鞍部--The saddle,此處海拔約7,460( 2,274公尺 ),據山頂大約還有0.5哩。在此鞍部北望 Green Mountain( 8,144’ )、東眺積雪的落磯山脈,東、北兩面則可俯瞰 Boulder 市區及丹佛北方大平原;在saddle稍作休息,孩子們補充體力後即朝Bear Peak的山頂由北稜攀升。

Nebel Horn seen from the saddle

Bear Peak Saddle北眺Green Mountain

Saddle 北邊俯眺 Boulder市區

攝於 Saddle,背景為丹佛北方大平原

Bear Peak北稜步道雖不會比上一段來得陡,但此段沒有石階,大部分走在碎石坡及原始路面上,所以行進速度明顯慢了許多。

Pine fruit

12:07 抵達距山頂不遠的亂石坡,此處海拔約8,410(2,563公尺);豆豆迫不及待的攻頂去了,告誡他山頂稜線是一危岩稜線,要特別小心,我陪貝貝隨後慢行

Boulderfield near the summit

去年6月大火殘跡

Bear Peak 東眺,眼前是去年森林大火殘跡

12:12 遇岔路,右往 Bear Peak 西稜及 South Boulder Peak,取左直上山頂,此時一群登山客正要下山。

最後攻頂點

12:14 登抵攻頂前危岩稜線,貝貝堅持自行攀爬,瞧他有點OO的身子匍匐在危岩瘦稜上搖搖晃晃,我的整顆心也隨之七上八下,心想女兒女婿看了登頂照會不會又怪他老爸~~

 

12:25  越過亂石坡後登頂,因是假日,登山客不少;天氣有點冷,但孩子們說剛好,我們悠閒的躺在水準點旁賞景、休息,今天天氣不是很晴朗,否則西邊的落磯山脈白色山頭更美。

站在高崗上

Bear Peak山頂水準點(Benchmark)

這裡的山頂只有這個(Benchmark),沒有阿公要的~像在台灣的三角點!

Bear Peak山頂

South ridge of Bear Peak & South Boulder Peak(R) from Bear Peak's summit

Overlooking NCAR from Bear Peak

Bear Peak西眺 Indian Peaks

Bear Peak山頂俯瞰 Boulder市區

12:50 下山,豆豆說要先行,在登山口等我們。

豆豆下山

13:46 下抵鞍部(Saddle)

14:12  抵達 Fern Canyon Trail 起攻點,左接Mesa Trail NCAR,取右。

14:55 返抵登山口,豆豆說他已抵達約一個小時;開車回家,結束快樂的登山行程。

 

附註:有關豆豆、貝貝攀登科羅拉多州14ers記錄

二度攀登Quandary Peak (2010.08.14)

攀登Mount Bierstadt (2011.07.30)

攀登科州14ers--Torreys Peak(豆豆精華篇)-2011.07.19

攀登科州14ers--Torreys Peak(山岳篇)-2011.07.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