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01/14

Ice Fishing(冰釣)

寒帶地方的居民冬天的休閒活動除了滑雪、雪攀、Snowshoe hiking外,另一項娛樂可能就是冰釣(Ice Fishing)了。 

 


Ice fishing

 

冰釣當然要找一個結冰夠厚的湖泊,這些湖泊通常都很大,而且冰層夠厚,通常湖泊上都可通行車輛。有些冰釣人家就在冰湖上搭起帳棚,電熱器、烤肉架準備齊全,遠遠望去簡直就是個雪白的露營地呢!


Lake Loveland


Frozen lake Loveland

 

 

冰釣的第一步是用冰上鑽洞機(Ice auger)將冰凍的湖面鑽一個直徑約5~6吋的洞。


冰上鑽洞機(Ice auger)


這位先生很熱心的秀一下他是如何打洞的

Video (Fisherman shows me how to use the Ice auger ,2009.01.13)

 

其次將鑽洞的冰屑用所謂的Ice skimmerIce scoopers撈起後,便可以開始享受釣魚樂了。


Ice skimmer(Ice scoopers ) 將冰屑撈起


Ice fishing

 

若是專業一點的冰釣者,那麼「魚群探測器」(Fish Finder)也是不可少的。


魚群探測器(Fish Finder)

 

這位先生很高興的展示他的戰利品。


戰利品


The fisherman shows off his captur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