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04/12

竹山八卦茶園(2010.04.11)

行車資訊:

國道3下竹山交流道,右接台3線往竹山方向,過圓環後左切149縣道,再轉投49鄉道往大鞍竹海風景區,沿山路順行至投4949-1交叉路口(紅色的嶺腳三號橋),右轉走49-1鄉道,過觀海坪後接回投49,在指標14.5K處右切下行山路可抵梯子吊橋(天梯)、太極峽谷,續由投49鄉道直行(往杉林溪/軟鞍八卦茶園方向),在19K處遇投54鄉道岔路(岔路處道路整修中,可通行),右轉投54鄉道(指標雍富茶園/八卦茶園,直行可達溪頭、杉林溪)1.8K遇投73岔路,右轉投73行約1.5K可達軟鞍八卦茶園。

 

南投竹山大鞍八卦茶園(台灣最美麗的茶園-『宏一製茶廠』)

八卦茶園位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山區,所在地的地名叫軟鞍,海拔約1000公尺 至1300公尺 之間,八卦茶園是宏一製茶廠所有亦是茶葉主要生產基地,茶園主人是人稱胖哥,茶園位於竹山鎮東隅山上,由於海拔高度夠高,濕度夠,氣溫土壤適中,所以非常適合種植茶葉。

許多人都看過經常在電視上播放,有著美麗茶園背景的茶葉飲料廣告,但卻很少人知道這片茶園在哪哩,答案就是竹山軟鞍的八卦茶園。順著地勢栽種的茶葉,一圈一圈由外至內的排列,因茶園造型奇特環繞土丘彷如八卦一般,也因此有了「八卦茶園」的美稱,近幾年來聞名全省,稱它為台灣最美麗的茶園也不為過,令人贊嘆的景觀,不僅是遊客驚艷,連慕名前來的外國遊客都驚嘆不已。

由於不同於一般層層排列狀的茶園景觀,更讓八卦茶園更顯獨特,尤其是春、秋採茶葉時節,採茶葉的姑娘圍繞著茶園低頭採茶的風光,不但是電視廣告場景的佈景,也是許多愛好攝影的人是鏡頭裡最美麗的影像,也是一個融合人文、自然與茶葉產業特色的景點。

 

資料來源:八卦茶園  

 

八卦茶園原是竹林,後開墾改種高山茶,由於栽種時並未特別整地,保留了山坡的起伏,以原有地形來栽植茶樹,也因此造就了這片小山坡從頂點,以圓弧狀向外擴展的茶園,一圈又一圈由最頂端的小圈,環繞到底端的最大圈,外型就像八卦造型,因此才有了八卦茶園的封號。

 

八卦茶園最佳觀景點:雍富製茶廠上方的觀景平台。

八卦茶園 11

八卦茶園 6
八卦茶園 9

八卦回音亭 1

八卦回音亭
八卦回音亭

八卦回音亭
雍富茶莊

雍富茶莊
採茶女 17
採茶女 15
採茶女 11
採茶女 6
採茶女 4
採茶女 2

八卦茶園 27

採茶者不一定全是“女”

採茶男
茶園小築 2
八卦茶園 23
八卦茶園 20
八卦茶園 17
八卦茶園 36

八卦茶園 30

八卦茶園 49八卦茶園 33八卦茶園 42八卦茶園 40八卦茶園 41 八卦茶園 15 八卦茶園 7 八卦茶園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