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09/07

Labor Day攀登科州11ers--Estes Cone(2012.09.03)

 

#7公路眺望Estes Cone

Estes Cone 是落磯山國家公園內一座不算高的山,它位在小鎮Estes Park西南方約8哩處,隔著7號公路(CO-7)與東邊的Twin Sisters Peaks遙遙相望,而在其西南邊不到四哩處則有落磯山國家公園第一高峰Longs Peak( 14,255 ft .)俯視著這座海拔11,006(3,355公尺)的小山。

 

#7公路眺望Longs Peak

 

Estes Cone山頂是一座大而突出的火山殘遺的圓錐形岩石堆,此山雖不算高,但從7號公路西望卻非常的突出,它之所以稱之為Estes Cone,應該來自於它的位置和山型吧;因為它是位在Estes Park附近的一座圓錐形(Cone)的山。Estes Cone我在2005年曾經攀爬過,印象非常深刻,前幾天趁要到公園尋找麋鹿(Elk)的蹤跡特地再前往攀爬。

#7公路眺望Estes Cone

-------------------------------------------------------------------------------------------------------

攀登山岳Estes Cone,海拔11,006 ( 3,355 公尺 )

 

登山口Longs Peak Trailhead,海拔9,400 ft / 2,865 m
爬升高度:約2,148 ft
/ 655 m
登山距離:來回約6.4( 10.24公里 )

花費時間:約4小時30

-------------------------------------------------------------------------------------------------------

行車資訊:

Estes Park沿CO-7公路南行,約9哩後從Longs Peak Road指標右轉上山,約一哩抵達Longs Peak Ranger Station停車場,登山口就在Ranger Station旁;夏日裡該停車場常是客滿的,必須依指示將車停在路邊。

Estes Cone from near the Long's Peak Ranger Station.

Longs Peak Area標示牌

Longs Peak Area登山口眺望Twin Sisters Peaks

實際步程:

10:14 登山口出發,登山口附近有一登山客登記簿(Trail Register),登記後沿步道前進;此步道之前段是Longs PeakChasm LakeEstes Cone共用登山步道,步道成微幅上升,維護良好。

Longs Peak Area登山口

 

 

10:33 上升到Longs PeakEstes Cone的岔路,距登山口0.5哩,海拔9,670呎;右往Estes Cone,直行往Longs Peak;取右行。

Longs Peak Trail和Estes Cone Trail岔路

10:54 遇一小溪流,不遠處是Eugenia礦場遺址,海拔約9,900呎,距登山口1.4哩;步道由此稍轉右緩下坡。

Eugenia礦場遺址前小溪

11:00 指示牌指示步道兩側是Moore Park Campground,海拔約9,732呎,距登山口1.9 哩;再行不遠是一空曠草原,Estes ConeTwin Sisters Peaks在此均有良好展望。

Estes Cone Trail 眺望Longs Peak

Estes Cone Trail 眺望Estes Cone

Estes Cone Trail 望Twin Sisters Peaks

11:05 岔路,距登山口2哩,直行是私人土地不取,Estes Cone 步道左轉,由此步道又轉為緩上坡。

11:14 來到一塊大巨石,此處是一處Longs Peak 的良好展望點,距登山口約2.2哩,海拔約10,000呎。

大巨石展望點

巨石展望點眺望 Longs Peak

11:30 大石堆多岔路口,此地距登山口約2.5哩,海拔約10,200呎;大石堆處是一個十字路,來時路是通往登山口(2.5 miles);右往Lily Lake(3 miles);左往Wind River(3 miles)Bear Lake Road(4.5 miles) ;中間偏右則通往Estes Cone(0.7 miles)

大石堆多岔路口

Estes Cone到此開始才是比較有難度的路段,從登山口到此距離2.5哩,才爬升800呎,而由此到山頂才0.7哩,卻也要爬升800呎;此段之難度不只在於坡度陡,更在於路徑不是很清楚,猶記得20056月第一次登此山時由此岔路開始地面積雪未退,幾乎找不到路徑,只能依據步道旁堆砌的小石堆(cairns)摸索爬升;今天雖然沒有積雪,但是還是要仔細看才能找到正確的路徑。

Estes Cone攻頂點步道

這段攻頂路段幾乎都是“之”字攀升在松林間的石子陡坡,偶而在透空處可以清楚的眺望西南方向的高山Longs Peak,此時Longs Peak的登山步道上登山客也該不少吧!

Estes Cone Trail 眺望 Longs Peak

攻頂前石子陡坡

12:05 登上Estes Cone的岩石山頂,剛登頂就下起冰雹,跟前天登South Arapaho Peak遇上相同的天候,登頂前還是豔陽高照,甫一登頂即遇上強風加冰雹,本是一副帝王雄姿的Longs Peak此時已籠罩在暴風雨中,就像披上了一層薄紗,還好東邊和北邊仍有不錯的展望。

Estes Cone 岩石山頂

Estes Cone 山頂,海拔11006 呎(3355公尺)

Estes Cone 山頂眺望Longs Peak

Estes Cone 山頂眺望Longs Peak

Estes Cone 山頂眺望Longs Peak

Estes Cone 山頂眺望Longs Peak

Estes Cone山頂展望

Estes Cone 山頂眺望Twin Sisters Peaks ( 11,413 and 11,428 ft.)

Estes Cone 山頂遙望Mummy山脈

Estes Cone 山頂俯瞰小鎮Estes Park及Lily Lake

Estes Cone 山頂俯瞰Lake Estes及小鎮Estes Park

12:50 下山

13:25 下到大石堆的多岔路口,循登山口方向一路下山。

14:50 返抵登山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