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09/10

Timber Lake登山健行(2012.09.08)

Timber Lake是科羅拉多落磯山國家公園內的一座高山湖泊,海拔11,076( 3,374公尺 ),位在公園內大陸分水嶺(Continental Divide)西邊;落磯山國家公園東半部的高山及高山湖泊是常去攀登,但公園西半部卻鮮少登臨,主因是公園西半部的高山及高山湖泊的登山口均在公園西邊入口附近,距離女兒住家太遠,無論是由公園東部入口進入,再沿Trail Ridge Road越過大陸分水嶺,或是經由I-70洲際公路繞道Winter ParkGrand Lake都是很長的一段路程。

前天心血來潮帶著家人特地前往該區攀登高山湖泊Timber Lake;我們是打算由落磯山國家公園東部的Beaver Meadows Entrance進入,但當天車抵Estes Park時適逢當地有大活動,管制車輛進入市區,為了繞道浪費不少時間。

Timber Lake Trailhead是沿著Trail Ridge Road西行,過了公園最高遊客中心Alpine Visitor Center後再西行約11哩,Timber Lake Trailhead停車場在路左側,路右側則是Colorado River Trailhead停車場;我們抵達停車場時已近12點,稍做整裝後於12點由登山口出發,以下是我們的登山行程紀錄:

----------------------------------------------------------------------------------------------------------

攀登湖泊:Timber Lake,海拔11,076( 3,374公尺 )

登山口:Timber Lake Trailhead,海拔9,026( 2,751公尺 )

爬升高度:2,050( 625公尺 )

登山里程:來回約9.6( 15.36公里 )

花費時間:Matthew 5小時

                   Jacob 6小時35

----------------------------------------------------------------------------------------------------------

12:00 登山口出發,停車場附近的白楊木(Aspen)葉子已轉為金黃,科羅拉多秋天變裝秀已準備登場。

Timber Lake登山口

步道一開始適寬敞平坦的小徑,路旁夾雜著aspen lodgepole pine向東南前進。

12;17 抵達Beaver Creek,由小溪上的木橋渡過;

之後步道轉趨有點坡度盤升,但坡度不大,走來還蠻舒服的。

12:47 上到一小平地,路右兩塊大石,此處透空處可以西望Never Summer Mountains的部分山峰,在此稍事休息後再行。

The Never Summer Range from Timber Lake Trail

 

步道一路在緩坡及spruce林中前進,偶而聽到流水聲;右側山下就是Timber Creek

步道旁小鹿

 

13:55 來到Long MeadowsTimber Lake岔路,距登山口3.1哩。指示牌標示右越過Timber Creek通往Long Meadows,里程0.8 miles;左往Timber Lake里程1.7 miles;取左行,步道由此開始轉為較陡峭、“之”字盤升。

14:05 路右出現一片大草原。

14:36 開闊地,大陸分水嶺橫亙在正前方;此後陸續幾處露營場地。

15:16 抵達Timber Lake,寬大的湖面靜謐的依偎在Mount Ida山下;貝貝可能餓扁了,一直怪他媽媽沒帶東西上來吃。

因為時間有點晚、在湖邊不敢久留,稍喘口氣後準備下山。

15:30 下山,豆豆腳程快,決定先行下山陪他阿嬤,我和女兒陪貝貝慢慢下山。

16:45 下到Long MeadowsTimber Lake岔路。

18:35 貝貝邊喊餓,邊抱怨聲中返抵登山口,豆豆說他約在五點左右便返抵登山口,比我們早了一個半小時。

稍做整裝後迎著夕陽的餘暉我們開車回家;

大陸分水嶺落日餘暉

 

返家途中在Poudre Lake附近遇上一群麋鹿(Elk),這群麋鹿清一色是雄鹿,這是很少見的;通常這個季節是麋鹿發情求偶的季節,而一群麋鹿群裡是很少有兩隻雄鹿同在且能和平共存的,今天所看到的鹿群約有十隻左右,而且都是成鹿的雄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