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08/01

Maxwell Falls Trail (2013.07.26)



Maxwell Falls Trail 位在小鎮Evergreen附近,是一條有多種走法選擇的步道,步道全長最長來回四哩(6.4公里),是一條老少咸宜,適合全家登山健行的路線。Maxwell Falls Trail因走法不同而有兩個登山口,一為下登山口,一為上登山口,兩處相距2.8(4.48公里)

一般走Maxwell Falls Trail 有三種走法:
() 瀑布來回(短程):從上登山口沿小溪下到Maxwell Falls,再循原路回登山口,全程來回約一哩,一小時左右可走完全程。
() The Cliff Trail Loop從上登山口沿小溪下往瀑布方向,行不久即左轉循Cliff Loop指標而行,沿途有幾處裸露岩石峭壁,站在岩石峭壁處俯瞰山谷,有絕佳的展望;此路線一路在松林間下行,直到遇到小溪再右轉上行,過瀑布後沿步道回到上登山口,全程約3哩。
() Lower Maxwell Falls Hike:從下登山口起登,沿河谷上到瀑布再循厡路下山,全程來回約4哩。
此次我們選擇走The Cliff Trail Loop路線,對太座及貝貝來說應該不是太大負擔。
行車資訊:
女兒家(Thornton)取道I-25南下,在exit 216 匯入I-76 W Grand Jct,然後接 I-70 W西行,在I-70 W行約17.7哩後由 exit 252 下交流道轉CO-74 S/Evergreen Pkwy Evergreen 前進;約 7.5哩後在Evergreen市區右轉 County Highway 73,行1哩後右轉S Brook Forest Rd,再行3.6Maxwell Falls Trail 的下登山口 (lower parking area)在路的左側;家中到此車程約48哩,行車時間約一小時左右。
由下登山口續往前行1.6哩後續直行轉為Co Rd 78/Black Mountain Dr,行約1.2哩即抵達上登山口(Upper trailhead lot),登山口停車場亦在道路左側。 
-------------------------------------------------------------------------------------------------------- 
行車途中在I-70州際公路旁的Genesee Park看到一群美洲野牛正在悠閒的覓食。 
美洲野牛(Buffalo)
美洲野牛(學名bison)是牛亞科哺乳動物,也是北美洲體型最大的哺乳動物和世界上最大野牛之一。儘管體型龐大,仍可維持60公里的奔跑速度。主要群體由雌牛和幼牛組成;雄性會另外組成單身漢群,只有交配時才會聚集在一起;野牛大量集體居住在美國和加拿大的大平原。
-------------------------------------------------------------------------------------------------------- 
步程簡述:
10:35 由上登山口沿小溪旁步道下行。
Upper Maxwell Falls Trailhead
Shrubby Cinquefoil
Mountain Harebell
Fireweed
Horsemint
Bracted Honeysuckle
Black Eyed Susan
路旁野花
11:00 抵達Maxwell Falls,瀑布水量少,真是小巧玲瓏的一個瀑布。
步道俯瞰瀑布
下瀑布岩石坡
Maxwell Falls
11:35 離開瀑布右轉沿步道下行。

蝶戀花
步道旁流瀑
11:58 遇岔路,下往下登山口,左上往Cliff Loop,取左上,一路在松林間穿行。
Lower Maxwell Falls岔路

12:40 抵達裸露岩石峭壁處,俯瞰下方河谷景色。
裸露岩石峭壁觀景處
裸露岩石峭壁觀景處
12:53 遇岔路,取左。
13:03 接下山步道,取右回上登山口。
13:15 回到上登山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