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08/02

攀登Woodland Lake & Skyscraper Reservoir (2013.07.30)

再過兩個禮拜豆豆和貝貝就要開學了,今天特別帶著他們去爬爬Indian Peaks Wilderness區內的一座高山湖-- Woodland Lake,該湖來回約有11( 17.6公里 )的里程,爬升高度約700公尺,對貝貝來說是一項挑戰。

近兩三年幾乎登遍 Indian Peaks Wilderness區域內的高山湖,Woodland Lake是少數未爬的湖泊之一,她位在Woodland Mountain北邊的山谷中,是一座淺水湖。在此湖北邊爬過的湖泊有Devil’s Thumb LakeJasper LakeDiamond Lake,在西南邊有Bob LakeBetty LakeKing LakeForest LakesArapaho LakeCrater LakeRogers Pass LakeHeart Lake

Woodland Lake的南、北兩岸是整齊的雲杉,西岸是開闊的草坡地,此湖中主要是一種北美常見的cutthroat trout鱒魚,偶而也見到另一種grayling的鱒魚;大部分的湖岸可供垂釣,經許可亦可在此露營。

Skyscraper Reservoir則位在Woodland Lake西邊,介於南邊Woodland Mountain (11,893)和北邊非正式命名的 Skyscraper Peak (12,383)間一條狹長山谷的上端。Skyscraper Reservoir本是該地區地主於1941~1947年間興建用於供應下游用水,自1966年地主將該地售予Boulder市政府後該水庫便不再維修,現在仍殘存著早期的水壩。

-----------------------------------------------------------------------------------------------------

登山口:Hessie Trailhead(海拔9,000/ 2,743公尺 )

攀登湖泊:

Woodland Lake海拔10,972/3,344公尺

Skyscraper Reservoir海拔11,220/3,420公尺

爬升高度:2,327( 709公尺 )

登山里程:來回約11( 17.6公里 )

登山時間:8小時

-----------------------------------------------------------------------------------------------------

步程簡述:

08:55 County Road 130(The Fourth of July Road)岔路停車處出發,取左往Hessie Trailhead,此登山口今夏是第四次攀登

無名小潭

Black Eye Susan

09:14 Hessie Trailhead

 

09:39 Jasper Creek Waterfalls瀑布群。

10:00 抵達Devil’s Thumb Trail & Devil’s Thumb Bypass Trail 岔路,距停車處約1.5哩,海拔   9,455(2,882公尺);左岔過橫跨South Fork of Middle Boulder Creek木橋是Devils Thumb Trail,右行直上是Devils Thumb Bypass Trail,取左過小橋。

經小橋跨過South Fork Middle Boulder Creek後即沿著South Fork Middle Boulder Creek左岸上行,一路是一層層的小瀑,伴隨著轟隆隆的流水聲。

鹿蹄草(美洲稱之為Pyrola)

Pinedrops

單花鹿蹄草(美洲稱之為Wood Nymph)

One sided wintergreen

Sego Lily

10:14 抵達Lost Lake Trail junction,距停車處約1.75哩,海拔   9, 582(2,921公尺);左上往Lost Lake,取右直行往King LakeWoodland Lake

10:20 過一小橋後抵達King Lake - Woodland Lake Trail 岔路,這是一片大草原,可遠眺前不久登過的Devil’s Thumb Pass,此處距停車處約1.95哩,海拔 9,600(2,926公尺)

在此有三位(12)老人家趕上來,他們也前往Woodland Lake;岔路左往King Lake,取右往Woodland Lake,步道穿過一大片草原

 

10:25 進入Indian Peaks Wilderness範圍,距停車處約2.1哩,海拔 9,611(2,929公尺);步道原則上是沿著早期的馬車古道穿行於森林與草原間,其間有一段是多條分歧的小徑,主線是沿著小溪上行,但最終仍回到古道沿著Jasper Creek上行。

10:55 抵達 Devils Thumb - Woodland Lake Trail 岔路,此處距停車處約3哩,海拔 9,747(2,971公尺),三位老人家在此休息,我們也停下來吃點東西,貝貝早就喊餓了,不給補充點點心,他就來個賴著不走,那就慘了!岔路口休息點有個小瀑布,很美!

 

11:15 繼續前進,岔路取左往Woodland Lake;步道沿著Woodland Creek而行,越往上行步道也變得越陡峭。

Devils Thumb - Woodland Lake Trail 岔路

 

11:36 過一橫跨在Woodland Creek上的小橋,此處距停車處約3.45哩,海拔 10,022(3,055公尺),步道繼續緩升。

11:55 步道進入茂密的松林中緩升,坡度不大,又行在林間密蔭處,蠻舒服的;此處距停車處約3.85哩,海拔 10,395(3,168公尺)

12:06 陸續幾條小流流經步道,必須踏著小石而過,貝貝走來較為辛苦。

12:18 步道趨緩,左側陸續出現幾處草原、沼澤;距停車處約4.15哩,海拔 10,609(3,234公尺),此段路也不好走,部分路段滿是泥濘,腳短的貝貝有時必須半提半抱協助他度過泥濘區;此路段最多的野花是Elephant Head

Elephant Head

12: 29 途經路左一小潭,距停車處約4.45哩,海拔 10,737(3,273公尺)

無名小潭

過了小潭後步道趨平緩,路左路續出現小草原,野花盛開。

12:45 來到Woodland Lake出水口下寬闊處,Woodland Lake出水口潺潺小溪在步道左側,此處距停車處約4.95哩。

Woodland Lake 出水口

Woodland Lake出水口下寬闊處

12:54 抵達Woodland Lake北岸東端,步道隔著松林與湖距離約50~ 60沿著北岸西行,此處距停車處約5.15哩。

湖邊步道

13:00 抵達Woodland Lake西岸,找一處樹蔭寬闊處休息午餐,此處距停車處約5.2哩,海拔 10,972(3,344公尺);因考慮到貝貝的體力不宜再登Skyscraper Reservoir安頓好兩兄弟後我獨自續往Skyscraper Reservoir

Skyscraper Reservoir是從Woodland Lake西岸續往西行,步道雖有點陡峭但不難行,兩湖相距約0.3(483公尺),爬升高度約248(76公尺)

Woodland Lake-Skyscraper Reservoir trail

13:14 登抵Skyscraper Reservoir,此湖距停車處約5.5哩,海拔11,220(3,420公尺);掛慮著留在Woodland Lake湖邊的兩兄弟,湖邊拍照後趕快下山。

 

Skyscraper Reservoir 俯瞰Woodland Lake

13:30 返抵Woodland Lake,帶者兩兄弟到湖邊走走。

14:00 下山,我叫豆豆帶著貝貝先行,我則穿過矮樹叢(Arctic willow)繞道湖的東岸以另一個角度拍攝Woodland Lake,在Woodland Lake的東岸(出水口)往西看還可遠眺到山谷西北方Skyscraper Reservoir的水壩呢!拍攝完後隨後趕上豆豆和貝貝一同下山。

15:25 返抵Devils Thumb - Woodland Lake Trail 岔路,小休。

16:04 返抵King Lake - Woodland Lake Trail 岔路,循原路下山。

16:46 返抵Hessie Trailhead,剩半哩路。

17:00 返抵停車處,對於貝貝的耐力不得不佩服,近11(17.6公里) 路,爬升2,300(700公尺),他竟然在談笑自如中走完全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