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05/16

南投霧社、合歡山沿線郊山、中級山(2008.05.14~15)

巴蘭山 三等三角點(#5936 Elev. 1243 m )

高峰山 森林三角點(Elev. 1563 m )

關頭山 二等三角點(#1468 Elev. 1536 m )

立鷹山 三等三角點(#5938 Elev. 2219 m ) 森林三角點

三角峰 二等三角點(#1465 Elev. 2376 m )

櫻櫻峰 三等三角點(#6387 Elev. 2780 m )

 

2008.05.14利用和太座到合歡山賞花之便順便檢了幾個基點。

十四日上午0940到達霧社,在進霧社前之大轉彎處右轉農投仁17--此路位在往奧萬大(83)之前一條產道,在此產道附近先檢巴蘭山、高峰山、關頭山三個基點。

巴蘭山:農投仁17線行約0.7K,叉路口有「萬蒼製茶場」指標右轉,不久即達鐵皮屋,車子停於鐵皮屋前空地,循鐵皮屋後方進入穿過茶園約3分鐘到最高點,便可看到三角點(10:00),三角點旁有個不銹鋼一等衛星控制點牌子,展望不錯,東眺能高埡口、西望守城大山。

 

巴蘭山三等三角點(#5936 Elev. 1243 m)

 

巴蘭山三角點

能高埡口(From 巴蘭山)

守城大山(From 巴蘭山)

 

 

高峰山:回到停車處開車到農投仁172.2K三叉路,右上「返樸居」,直下至關頭山,左往高峰山,先取左一路往高處開,快到高點會進入杉木林(三叉路至此約六、七分鐘),於最高處出杉木林前三叉路空地停車,往回走二、 三十公尺 水泥路,左邊有路條即為登山口(電杆高山枝4723),往上約2分鐘登頂(10:45)

高峰山森林三角點(Elev. 1563 m)

高峰山三角點

 

 

關頭山:由停車處往回開到三叉路口,左轉往關頭山行駛,4.5K處叉路右轉關頭山,沿著產業道路往上行,沿途遇叉路有路條及噴漆導引,直到最高點(電杆高峰高枝98)有三角點噴漆標誌,右邊小土丘即為基點所在(11:15),展望佳。

關頭山二等三角點(# 1468 Elev. 1536 m)

 

關頭山三角點

 

關頭山山頂展望

頭山山頂展望寬景照

立鷹山:中午在霧社塔洛灣用完中餐後,沿台14甲 往合歡山開。過清境後在1414.45K處右轉,入口有松崗茶園標示牌,行約1K叉路取右,約行300公尺 於鐵皮屋及雨量計前空地停車,基點在鐵皮屋左後方電線桿旁(13:15)。另一森林三角點位前方約560公尺 左邊空地中,路旁樹上綁有路條,森林三角點位於前面2 -3公尺

 

立鷹山三等三角點(#5938 Elev. 2219 m)

立鷹山森林三角點(Elev. 2219 m)

 

立鷹山三角點

立鷹山山頂展望

 

 

三角峰:車子回到台14甲 線右轉續往合歡山,於17.3K遇右叉路,但有路障阻路,車子無法通過。續往17.5K右轉翠峰停車場,循停車場後方道路進入,遇左叉路轉入土石產業道路,不久即到達一大水泥水塔,將車子停於水塔前,13:40取左邊產業道路前行,不久路徑變小,進入登山小徑。14:00登頂三角峰,山頂展望不錯,可看到合歡山及奇萊連峰,山頂有天線及廢棄鐵籠,拍完照,14:10下山,14:30開車下山,回到清境,今晚住歐鄉美邸

三角峰二等三角點(#1465 Elev. 2376 m)

 

三角峰三角點 

三角峰山頂展望

 

 

櫻櫻峰:15日由歐鄉美邸民宿出發往合歡山,登山口在台1423.3K()邊,車子停於前方空地回走到登山口(08:10,路口綁有路條)進入為箭竹林,入口不是很明顯,不過進入以後路跡相當清楚了。08:30登頂櫻櫻峰,山頂可西眺白姑大山,沿途由樹縫亦可遠眺雪山山脈及能高群峰。

櫻櫻峰三等三角點(#6387 Elev. 2780 m)

 

櫻櫻峰三角點 

白姑大山(From 櫻櫻峰山頂)

能高主、南(From 櫻櫻峰)

奇萊南、能高主、南(From 櫻櫻峰)

 

 

09:00下山後直趨合歡山賞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