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05/16

合歡山賞花(2008.05.14~15)

三週前走奇萊東稜時,路過小奇萊森氏杜鵑盛開,因當時飄著霧雨又趕行程,未能好好欣賞。近日聽說合歡山杜鵑盛開,便和太座上山賞花去,順便檢一些霧社、合歡沿線的幾個基點。
14日早晨6時從高雄出發,沿3號國道北上,到東山服務區加油順便吃早餐,正值服務區阿勃勒盛開,一串串金黃花串垂掛在樹枝上,真是花多便是美。
0940到達霧社,在進霧社前之大轉彎處右轉農投仁17--此路位在往奧萬大(83)之前一條產道,在此產道附近先檢巴蘭山、高峰山、關頭山三個基點,中午就到霧社上方台14甲 線旁一家叫做塔洛灣的餐廳用餐,此餐廳可俯瞰萬大水庫--碧湖,可惜水庫淤積嚴重,聽說最近打算整治,所以水都往日月潭送,已不復見昔日之美景。
萬大水庫
武令山(From 霧社碧湖)
用過餐後再到14甲 線檢立鷹山、三角峰兩座基點。下午兩點半左右回到清境農場。
 
毛地黃
好幾年沒進去青青草原了,買了門票和太座進去逛了一個多小時才到今晚的住宿點--歐鄉美邸民宿,很美、很有品味的一家歐式建築民宿,尤其是民宿主人夫婦待人親切,女主人 林 老師是我以前一位老同事,他不改以前的親切、熱心,住在這兒讓人有家的感覺。
歐鄉美邸東望群山
清境之晨(歐鄉美邸西南眺)
一夜好眠,清晨4點多就起床,散步於民宿庭園。東眺能高連峰,南望干卓萬山塊及其右側層巒--應是水社大山及其後面的治茆、西巒等山岳。
7點左右告別林老師夫婦開車往合歡山。經過1423.3K順道又檢了櫻櫻峰的基點。太魯閣國家公園入口(From 昆陽)
武嶺北眺
難得同登百岳
北合歡、南湖中央尖(From 石門山)
合歡主、東峰(From 石門山)
奇萊連峰(From 石門山)
合歡山觀賞高山杜鵑最佳景點聽說是在東峰及北、西峰之間,但因太座不適高山氣候,所以我們選爬最簡易的石門山。在石門山北邊山坡有一大片高山杜鵑,只可惜有點過了花期,有的花已開始凋謝,但聊勝於無。賞花之時竟與義豐兄不期而遇,原來他們爬完志佳陽大山順道來此賞花。台灣也真是小。
玉山龍膽
紅毛杜鵑


因太座晚上另有行程在1130左右打道回府,於古坑服務區休息時在停車場的巴西紫葳(藍花楹)也正盛開,可惜為數不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