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06/05

2009科州第一場高爾夫(2009.06.03)

Clubhouse (Riverdale golf Course)

Riverdale golf Course位在丹佛北邊的Brighton,距女兒家約8公里。該球場涵蓋The DunesThe Knolls兩個各18洞的球場,前者屬於蘇格蘭風格的球場設計,後者則採一種傳統公園樣式的佈局。 



 

在美國幾年女兒住家附近的球場打過五、六處,但以此球場最常去,一來離家不遠,二來球場好、價錢又便宜,以我打的Punch Card 來說,打一場球才21美元(前幾年17美元)

 

The Dunes Course(Riverdale golf Course)


Dunes #9 Course (Riverdale golf Course)


Dunes #10 Course (Riverdale golf Course)

Dunes #14 Green (Riverdale golf Course)




Dunes #15 Course (Riverdale golf Course)

 

近日高山積雪未融,幾座14ers尚不能攀登,只好打打球了。昨天(3)早上預約1021分在The Knolls場地開球,在發球台上和一對父子BillDavy同組(在美國打球常常遇到父子、女檔,夫妻檔甚至於家庭檔)18洞下來比手畫腳下倒也「相談」甚歡,Davy幫我記的桿數是4449,幸好沒騎三輪車,這對近來在台灣甚少打球(太貴了)的我來說已相當滿意了。

 

The Knolls Couse

球道全長:Blue Tee----6784

                    White Tee---6436

標準桿:男---71

                    ---73


家庭檔

 

球道中的距離標示:除了定距的標石、標杆外,尚有不定點的噴水孔蓋標示距離。


球道距離標示


球道水孔蓋距離標示


Knolls #4 Course


Knolls #5 Course

 


#11 Fairway(Knolls)


#11 Green(Knolls)



#13 Green(Knolls)

#16 Green(Knolls)

#18 Fairway(Knolls)


Knolls #8 Green


#17 Fairway(Knolls)

#17 Green(Knolls)


#18 Fairway(Knolls) & Club house

 

在美國公共球場打高爾夫有別於台灣的是:

1.球場林立,大多數是公共球場(Public),有許多球場附設在社區內。

2.打球費用便宜,視球場場地收費有所差異,一般價位打18洞大約在20~35美元之間(走路)

3.球場無桿弟服務,開車、走路自由選擇,無強制規定。一部球車租金在10~20美元之間。

 


 

4.球場中沒有如同台灣豪華的廁所、賣店建築,廁所設備簡易,有的球場甚至只有簡易的流動廁所,每個球場除了Club House有販賣食品外,球場中僅有流動販賣車販賣飲料。(省掉不小的硬體建設成本)


球場行動販賣車


飲水桶


球場廁所


球場廁所

 

5. Club House沒有豪華的更衣沐浴設備,打完球各自回家解決。

6.在美國公共球場打球並沒有嚴格要求穿著正式的服裝,所以T恤、牛仔褲、布鞋----,只要你高興,沒人會管你,在這兒打高爾夫就像在台灣手拎著籃球找個籃框活動活動筋骨一般稀鬆平常。(當然正式比賽時可要求嚴格了!)

7.球場上從未見過“賭球”之情事,大體來說也見不到台灣部分財大氣粗的“大爺球員”。(真是“禮失求諸野”,我們的老祖先不是說洋人是“蠻夷之邦”嗎?)

球場常有不速之客闖入,你得禮讓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