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04/21

台南七股頂山彩色廢鹽灘(2021.04.19)

七股頂山廢鹽灘 (32)

 

七股頂山彩色廢鹽灘位在原頂山國民小學的後方(北邊),原頂山國民小學後期併入後港國小成為後港國小頂山分校,廢校後目前為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認養作為學會會館的運作中心,並著手把原頂山分校打造成為一個環境教育中心。

七股頂山廢鹽灘 (57)

七股頂山廢鹽灘 (48)

 

行車資訊:

由台南北門、將軍開車沿台17線南行,行至台17線里程約152.5K處經過台南市政府警察局佳里分局後港派出所後向右轉沿南26鄉道往青鯤鯓、頂山賞鳥亭西行,行約2.1公里於南25鄉道向左轉往頂山、頂山賞鳥亭南行,南25鄉道南行850公尺後右轉往原頂山國小處再行200公尺停車,頂山廢鹽灘即在停車處的右前方()

導航座標

TWD97(WGS84)經緯度座標:23.1834077540927 120.110124379656

TWD67二度分帶座標:158071 2565079

七股頂山廢鹽灘 (45)

七股頂山廢鹽灘 (1)

七股頂山廢鹽灘 (29)

 

頂山廢鹽灘的範圍不算大,但近距離看加上光線的照射畫面相當特別,據說只要下雨後就可能就會消失了,所以只能在旱象狀態才能見到此景館,遠看真的很像火星坑洞的感覺。

 

廢鹽灘圓圈凹洞的形成有兩種說法,日前七股鹽山官方出面解釋為何會有夢幻太空鹽田,因過去這裡是曬鹽場,廢曬許久未引進海水,土壤內的粗鹽經長期曝曬結晶向外擴散,形成一圈又一圈的凹洞景觀,另由於土壤含有過度元素或藻類,因此在不同的光線下會呈現出不同顏色。

當地退休鹽工則有不同的看法,他們說,鹽田圓形坑洞是過去引入海水時,吳郭魚也跟著被引進,雄性吳郭魚發情時,為了獲得母魚青睞,就會挖出圓形坑洞以示好,挖得圓坑愈大,愈能彰顯公魚的能力,所以才會出現不同大小的圓坑。

不管哪種說法為真尚無定論,對遊客及攝影愛好者來說已無關緊要,他們在乎的是如何去捕捉、感受那像登臨火星坑洞的感覺!

七股頂山廢鹽灘 (55)

七股頂山廢鹽灘 (2)

七股頂山廢鹽灘 (49)

七股頂山廢鹽灘 (38)

七股頂山廢鹽灘 (37)

七股頂山廢鹽灘 (36)

七股頂山廢鹽灘 (35)

七股頂山廢鹽灘 (34)

七股頂山廢鹽灘 (31)

七股頂山廢鹽灘 (26)

七股頂山廢鹽灘 (24)

七股頂山廢鹽灘 (22)

七股頂山廢鹽灘 (20)

七股頂山廢鹽灘 (16)

七股頂山廢鹽灘 (14)

七股頂山廢鹽灘 (13)

七股頂山廢鹽灘 (12)

七股頂山廢鹽灘 (10)

七股頂山廢鹽灘 (8)

七股頂山廢鹽灘 (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