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04/07

屏東牡丹觀音山(2011.04.06)

觀音山(山頭背後)

屏東縣牡丹鄉的觀音山矗立於東南海岸,面對浩瀚無垠的太平洋,其東稜直切太平洋即是阿朗壹古道必須高繞段的觀音鼻岬角。觀音山海拔286公尺,山頂立有一顆三等三角點,編號896號;該山雖隸屬於屏東縣,但因台26線未開闢,欲登此山必須由台東達仁鄉的南田進入。

 

------------------------------------------------------------------------------------------------

行車資訊:

台九線楓港北上往達仁過達仁市區後右轉進入台26線往南田部落(此處為台2693.5K),沿台26線南下到通車終點(2688.5K),續行未開闢之土石路,行車約700公尺後過乾河床,隨即停車於河床南岸電桿南田129”旁空地,上方有一類似軍用碉堡。

台26線南田段達仁溪橋

台26線南田段達仁溪橋

觀音山停車處

觀音山停車處

步程:

10:05從停車處前行,登山口在南田130電桿旁右上廢棄產業道路,路口仔細找尚殘留有舊路條,直行為阿朗壹古道,取右上廢產道草皮路上行,產業道路偶成字形爬升,除幾處菅芒草稍長外,大致易行好走。

觀音山登山口

10:20 遇一乾溪溝稍有落差,有繩子可助力上下,過乾溪溝續沿廢產道前行。

10:35 產道叉路口,取右上切進入乾溪溝,順乾溪溝上溯,此處路條多、路徑明顯不難爬。

觀音山登山步道上切乾溪溝

10:38 再接到廢產道,越過廢產道再上切沿乾溝直上,不久進入灌木林,脫離乾溝,循路條右上長滿芒萁小徑緩上坡走。
10:45
抵觀音山山頂,標高286公尺,三等三角點,編號896號,樹林中無展望,拍完照下山。

觀音山三角點

觀音山三等三角點(# 896 Elev. 286 m)

11:20 返抵登山口,返家時順遊南田海岸,繞道旭海探察出風谷出佳洛水的登山口。

南田海岸親水公園

 

南田石岸

 

旭海--港仔綠海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