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12/17

屏東七孔瀑布、石門山一日行(2012.12.15)




週六隨道明中學登山隊到屏東一行,計畫行程是先到水底寮參觀龍佃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各種石斑魚養殖情形,接著到滿州鄉的七孔瀑布一遊,下午回牡丹鄉走走石門山步道,晚上則到東港大啖海鮮大餐,充實的一天,但感覺是吃進的遠比消耗的多得多!

--------------------------------------------------------------------------------------------------------
水底寮參觀石斑養殖


七孔瀑布

七孔瀑布本是屏東縣滿洲鄉知名的景點,去年底才走訪過( 七孔瀑布(2011.10.10) ),但今年八月底的天秤颱風重創南台灣,七孔瀑布受創嚴重,優美河道全被沖毀,如今是亂石堆疊,溪流旁供遊客行走的木棧道也嚴重毀損斷裂,迄今尚未修復,要重振昔日美景看似遙遙無期!
七孔瀑布災後現狀
七孔瀑布

竹安莊民宿
遊完七孔瀑布後中午到瀑布附近的“竹安莊景觀民宿”借用場地用餐;竹安莊景觀民宿位在屏東縣滿州鄉七孔瀑布附近,民宿主人是我好友--自國小退休的 周文賢 老師, 周 老師的壯舉有:
(
) 2009.04.25完登台灣百岳
(
) 20120916~25日短短10天內完成壯遊臺灣新三鐵--泳渡日月潭、登玉山、單車環島壯舉。
竹安莊民宿前景(右為門馬羅山、左為大尖山)

竹安莊民宿

竹安莊民宿庭園雕塑
竹安莊民宿的自然生態區
紅紋鳳蝶蛹
端紅蝶幼蟲
黃裳鳳蝶幼蟲

竹安莊官網:http://088801118.okgo.tw/

石門山步道
屏東牡丹鄉的石門山步道緊臨石門古戰場,拔升高度約300公尺,步道全長1050公尺。所謂石門就是由蝨母山(石門山)及五重溪山斷崖夾峙而成的斷崖絕壁,由於地勢險要,儼如門戶,故稱石門,這裡就是牡丹社及高士佛社原住民對抗日軍入侵的古戰場,曾寫下台灣近代史上著名的「牡丹社事件」。
石門山標高384公尺,步道全程在樹林內行走,無展望,且登頂前的兩三百公尺路徑是陡上的路徑,登頂要費點力氣;石門山山頂立有一顆山字森林三角點及一根保安林水泥樁。
石門山登山口
石門古戰場紀念館
石門山步道
石門山步道650m觀景台
屏東牡丹石門山山字森林三角點(Elev. 384 m )
屏東牡丹石門山山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