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12/08

大漢林道力里山O行環走(2012.12.07)


力里山山頂北眺南大武山雲瀑

茂雄等山友的白姑大山行程二度延期,本想帶他們走走大漢林道的姑子崙山,順便看看林道的楓槭紅了沒有,但抵達大漢林道後才知林道因電纜工程施工,自6K(舊管制哨)以後禁止三輪以上車輛進入(公告上言管制至20133月底),只好臨時改變計畫,將車停放管制處,然後先去走一趟崁頭窩山,再來個力里山O形環走,至於大漢林道的賞楓之旅得待來年了!

-------------------------------------------------------------------------------------------------------------------------------------------------------
實際行程:
07:55 大漢林道6K管制哨起程,沿大漢林道西行。
大漢林道6K管制哨

08:18 崁頭窩山登山口,約在大漢林道7.1K(電線桿“大漢山分146),右側一大圓形水泥水塔,海拔約690公尺,由此進入約0.3K,步行5~6分鐘可抵崁頭窩山三角點。
大漢林道7.1K崁頭窩山登山口

08:25 登頂崁頭窩山(海拔728 公尺,三等三角點,編號575);多年前來時荒煙漫草,今日基點旁清理得乾乾淨淨;拍照後下山。
崁頭窩山三等三角點(# 575 Elev. 728 m)

08:33 回到大漢林道7.1K處,再取大漢林道左岔北行往力里山(電線桿“大漢山分146 -1 )
大漢林道7.1K力里山登山口

08:42 遇岔路,路口立有清代歸化門營盤遺址木牌;左續行往一寮休息站,右行往力里山登山口,取右行。

08:46 右岔小徑即為力里山登山口,循小徑上登。

力里山多年前登過,印象中有所謂過五關--將登山步道區分為五段之意;沿途有拉繩陡坡、有林間小徑,也有寬敞小產道,行進間不乏視野極佳的展望點,當然也有數處“佔地為王”的泡茶休息涼棚。
力里山登山步道
力里山登山步道展望
力里山登山步道北眺南大武山

10:00 登頂力里山(海拔1170公尺,三等三角點,編號4249),山頂可北望南大武、衣丁、石可見等中央山脈最南端尾稜的雲瀑。
力里山三等三角點(# 4249 Elev. 1170 m)
力里山山頂北眺南大武山雲瀑
力里山頂北望--右為石可見山、中為衣丁山、左為南大武山

10:08 續往西行,此路可通大漢林道11.2K力里(舊力里)小部落,我們打算來個O形縱走。

10:19 抵大片開闊開墾地,有產業道路通大漢林道11.2K力里(舊力里)小部落,車輛應可開至此處。循產業道路下山(右邊為舊產道,應不適車行;較下方為現行車道,兩道在下方不遠處會合)
力里山西稜開墾地北望--右為石可見山、中為衣丁山、左為南大武山

10:45 下到大漢林道11.2K,海拔約990公尺,產業道路口立有力里6路標;由大漢林道回走不遠即是力里(舊力里)小部落,在此觀景台用中餐。
力里(舊力里)小部落觀景台落魄狀況

12:00 由力里(舊力里)小部落啟程下山。
力里(舊力里)小部落入口意象
力里(舊力里)小部落

12:54 抵達大漢林道7.1K崁頭窩山登山口。
微點燕蛾
毛毛蟲

13:15 返抵大漢林道6K停車處,開車下山返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