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01/19

高雄旗山方毒坑山(勞碡坑山)--2014.01.17



方毒坑山(From登山口)

方毒坑山(勞碡坑山):標高180公尺 三等三角點,編號570號;高雄旗山。

行車資訊:
21縣嶺口往旗山方向北行,至里程約271.4K處左轉旗南三路128巷,路口有“九天五母龍鳳宮”及“大雄山燃燈佛寺”指標;


小巷行約350公尺遇左岔路往“大雄山燃燈佛寺”不取(電線桿“新光分11),取右直行上山;


再行約350公尺在過了“印斗山”石碑不遠將車停於第一處養雞場大雞舍後空地。

此登山口計有兩處養雞場,第一處養雞場沒管制道路,第二處養雞場在上方,若豢養雞隻時會將通往方毒坑山的通路關上鐵柵門,前幾年來時即遇上柵門深鎖無功而返,今天兩處雞場皆無雞隻,登山步道暢通無阻。
步程簡述:
12:16 停車處出發,第二處養雞場鐵柵門沒關,沿水泥產道上行。

12:18 遇多岔路取左轉續行。

12:21 水泥路終止,取右陡上切,非常陡加上土石鬆散、必須設法找樹株借力才得以往上攀,極不好爬。
水泥路終止右上切口
極陡坡

12:26 上稜,面對的挑戰是橫阻在眼前的蔓藤及帶刺的“山柑仔刺”,太小看此山,竟將刀子擱在車上沒帶,只好小心翼翼連躦帶爬以避開荊棘藤蔓。
12:34 登頂方毒坑山(勞碡坑山),透空處可東北望旗山、美濃市區及旗尾山稜;西眺中寮山。
方毒坑山(勞碡坑山)三等三角點(# 570 Elev. 180 m) 
方毒坑山山頂
方毒坑山頂東北望旗山、美濃市區及旗尾山稜
方毒坑山頂西眺中寮山

12:41 下山。
12:55 返抵停車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