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01/19

拜見“老佛爺”(老佛山)無功而返,順撿枋山鄉善餘圖根點補缺憾(2014.01.18)

善餘(楓港)山頂

今日和姚兄(姚老)欲從傳統登山步道(東方道濟佛寺)登滿州老佛山,跪也跪了,爬也爬了,還是沒能參見老佛爺一面!倒木、蔓藤、蔓性竹子幾乎淹沒了山徑,奮戰三個多小時才登到600公尺左右,距二等三角點直線距離約650公尺,但眼看已近中午12點,斷然按計畫12點前不管身在何處立即下撤,回到登山口已近兩點半,舒服地在道濟佛寺泡茶聊天。回程心有不甘,找顆小山頭爬爬,才不致空手而回~~“冇ㄏㄧˊ ㄏㄝˊ 馬賀
老佛山(From 東方道濟佛寺)
岔路取右
左切崩塌地形
老佛山登山步道
穗花蛇菇(雌)
穗花蛇菇(前雌後雄)
老佛山登山步道--蔓性長竹區
老佛山登山步道--長菅芒草、林投區
萬里得山(From 東方道濟佛寺)
東方道濟佛寺南眺大尖山
東方道濟佛寺泡茶

善餘:又稱楓港,位於屏東縣枋山鄉,標高68公尺,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善餘(楓港)山

行車資訊:
由楓港沿台26線往墾丁行約600公尺於楓港國小南邊圍牆左轉,行約80公尺遇右岔不取,續直行約120公尺右轉過水泥橋(五佛寺、天岳山觀音寺指示牌)



再行200公尺遇左岔往五佛寺不取,取右往天岳山觀音寺;


上行約150公尺於轉彎處岔路口停車(岔路口電線桿“南幹14左支16”)

善餘(楓港)山行車路線停車處

步程簡述:
取右岔水泥路行約數十公尺於電線桿“南幹14左支15左切入芒果園,取直上;


芒果園盡頭穿越一小段雜樹林抵最高山頭前小稜,右下方有八個黑色塑膠大蓄水桶,善餘圖根點位在水塔後方平台上。

善餘(楓港)山頂
善餘(楓港)土地調查局圖根點(Elev. 68 m) 


善餘圖根點標高68公尺,側面被刻上22號,基石處視野佳,南面眺望里龍等山,北面眺望頂楓港、鐵劍山等山,西面俯瞰台灣海峽;此山沿途無任何路條,但攻頂容易基點好找。
善餘(楓港)山頂展望--俯瞰楓港市區
善餘(楓港)山頂展望--南望里龍山
善餘(楓港)山頂展望
善餘(楓港)山頂展望
善餘(楓港)山頂北面眺望頂楓港、鐵劍山等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