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01/21

嘉義梅山鄉九芎坑、大草埔、南靖寮基點(2014.01.20)


今天和太座到梅山公園欣賞梅花,實景並未如預期的盛況;既遠道而來就順便撿撿梅山鄉幾顆基石。
造訪基石:
九芎坑:標高256公尺,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嘉義梅山。
大草埔標高232公尺,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嘉義梅山。
南靖寮:標高319公尺台灣省政府圖根補點;嘉義梅山。
---------------------------------------------------------------------------------------------------------
九芎坑:標高256公尺,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嘉義梅山。
行車資訊:
梅山公園沿台3線往竹崎方向南下,行車至台3270.7K處遇左岔路嘉116線往永興社區,左轉行約290公尺遇左岔小路(中學路),左轉沿中學路走約350公尺經過墓區,再行100公尺遇墓園中十字路,車子最好停此,否則要右轉開到民宅借停車。

九芎坑圖根點停車處

步程簡述:
取右轉小水泥路(中學路89)走約100公尺到民宅前岔路口右轉上山,民宅兩隻狗狂吠,幸經屋主熱心制止;

九芎坑圖根點路線

右轉沿水泥產道走約200公尺路盡,右切竹林直上最高山頭;

九芎坑圖根點路線 

九芎坑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在大圓形白鐵蓄水桶右側刺竹叢前,緊挨著竹叢。另根據北港召會和張醫師記載在西方約25公尺的稜線上有一刻有【租】字的石頭,未加注意而錯過。

九芎坑圖根點點位
嘉義梅山九芎坑土地調查局圖根點(Elev. 256 m) 
嘉義梅山九芎坑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大草埔:標高232公尺,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嘉義梅山。
行車資訊:
從九芎坑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循原路回到台3270.7 K的岔路口左轉沿台3線繼續往竹崎方向南下,走約0.7K到台3271.38K的岔路口,右轉從“梅山鄉公園化第二公墓”牌樓下上山,行約80公尺遇左下岔路,左轉經“梅山鄉資源回收分類儲存場”進入墓區;


沿墓區小路行約650公尺到一較低山頭停車,山頭左下方有一大圓形蓄水桶。


步程簡述:
大草埔的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就在大圓形蓄水桶右側的果園小丘草地上。

嘉義梅山大草埔土地調查局圖根點(Elev. 232 m)
嘉義梅山大草埔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南靖寮:標高319公尺台灣省政府圖根補點;嘉義梅山。
從大草埔基點循原路回到台3271.38K的岔路口,右轉沿台3線隨即左切入台3271.4K左岔的嘉115線往南靖寮;

行約3.1K到嘉1153.1K處遇右岔小路往318山頭,右轉沿小水泥小道行約500公尺到稜尾大左轉彎下坡處停車。
步程簡述:
右上果園走約50公尺到西北側果園靠近崖邊處,南靖寮的省政府圖根補點在崖邊柑橘果樹下。

嘉義梅山南靖寮省府圖根補點路線
嘉義梅山南靖寮省府圖根補點(Elev. 319 m)
------------------------------------------------------------------------------------------------------
梅山公園賞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