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06/22

加拿大落磯山公園群之旅D3 Kootenay National Park、Lake Louise、Calgary (2017.06.10)

本日行程:
Radium Hot Springs→Kootenay National Park→Lake Louise→Calgary→Canmore

今天本來預定的行程是到庫特尼國家公園(Kootenay National Park)參觀,女兒也選了幾條不錯的Trail要走,沒想到遇到陰雨的天氣,一進公園後便陰雨綿綿,所以臨時更改行程,只從公園經過,先到Lake Louise繞繞,再到亞伯達省(Alberta)最大城市卡加利(Calgary)逛街、採購食物後直驅住宿旅館。



行程紀要:

09:15 離開 Radium Hot Springs,加滿油後沿著BC-93 N公路北行,天氣陰霾得很,氣象預報今天是下雨天,女兒安排的幾條步道可能無法健行,只能見機行事了,反正是家庭旅遊,行程是可隨時更動的!

09:30 進入庫特尼國家公園(Kootenay National Park)範圍;
Entrance sign to Kootenay National Park
Entrance sign to Kootenay National Park
Kootenay National Park Entrance
Kootenay National Park Entrance


沿著BC-93 N公路北行,進入公園不久便飄起雨來,濛濛細雨連兩旁山頭都看不清楚,只偶兒瞥見山腰間裊繞的山嵐。
BC-93 N公路路旁山景 1
BC-93 N公路路旁山景 2
BC-93 N公路路旁山景 3
Kootenay National Park園區內BC-93 N公路路旁山景 

----------------------------------------------------------------------------------------------------------

庫特尼國家公園(Kootenay National Park)位於加拿英屬哥倫比亞的東南部,面積1,406平方公里,是世界遺產-加拿大洛磯山脈自然公園群的組成部分。公園成立於1920年,西南入口的海拔為918公尺,園內的戴爾塔法默山(Deltaform Mountain.)海拔達到3,424公尺。

庫特尼國家公園是落磯山脈四個相鄰的國家公園中的一個,其餘三個為其正東的班夫國家公園(Banff National Park)、正北的幽鶴國家公園(Yoho National Park),賈斯伯國家公園(Jasper National Park)與它並不直接相鄰。

公園全年開放,最佳旅遊季節是6月到9月。很多露營地從5月初一直開放到9月底,冬季大部分都關閉,僅有少數開放。

公園的名字來自庫特內河(Kootenay River),是穿過公園的兩條河流之一,另一條為弗米利恩河(Vermillion River)。庫特尼河的上游在公園之外,穿過公園,流到落磯山谷,最終流入哥倫比亞河(Columbia River)。

庫特尼國家公園因風景地貌的多樣性、生態系統的多樣性和完整性而知名,園內的地貌是由於冰川和河水的侵蝕作用而形成,動植物為典型的高山動物,罕見而又稀奇。公園由具有治療作用的溫泉、寧靜的湖泊、深邃的峽谷組成,最大的看點就是聞名遠洋的溫泉,富含豐富的硫化鐵,具有治病和舒緩疲勞的功效,來此的遊客都喜歡泡泡溫泉,放鬆放鬆心情。

----------------------------------------------------------------------------------------------------------

BC-93 N公路剛好貫穿Kootenay National Park南北兩端,大部分路段是緊傍著Kootenay River河岸而行,如沒下雨的大晴天風光一定非常旖旎。

11:00 抵達Marble Canyon 登山口停車場,Marble Canyon是落磯山公園四大Canyon之一(另三個分別是Banff的Johnston Canyon, Mistaya Canyon和Jasper的Maligne Canyon)。
Marble Canyon Trailhead
Marble Canyon Trailhead


趁雨稍歇我下去走一小段,終因天雨路滑家人也未同行而下撤,另安排時間來走。
Marble Canyon Trail 1
Marble Canyon Trail 2
Marble Canyon Trail 
Picture 032
Picture 038
Picture 035
Marble Canyon Trail 不知名小花


11;30 離開Marble Canyon 登山口不久開始飄起小雪,但不是很大,六月下雪對來自台灣的遊客真不可思議。

11:35 當BC-93 N公路北行到Castle Junction交流道時左轉接加拿大一號公路(Trans-Canada Hwy/AB-1 W)前往Lake Louise。

12:00 抵達 Lake Louise,一到停車場又飄起雪來了,看來今天的露易絲湖無法看到她的美景,反正今天只是變更行程進來看看,以後幾天都在附近活動,應該有機會一窺她的美景的!
Chateau Lake Louise 1
Chateau Lake Louise 2
Chateau Lake Louise 
六月雪 2
六月雪 1
六月雪 3
六月雪 


12:10 來到Lake Louise湖邊,陰霾的天空,飄著細雪,濛濛薄霧壟罩湖面及群山,看不到冰川,也看不到靄靄山頭,但也別有另一面貌的露易絲湖;此湖在此趟行程中我共進來五次,各種不同風貌及附近登山步道將專文記述,僅貼出幾張今天所見薄霧中的露易絲湖。
Lake Louise 1
Lake Louise 7
Lake Louise 8
Lake Louise 10
Lake Louise 2
Lake Louise 4
Lake Louise 9
Lake Louise 3
Lake Louise 6
Lake Louise 5
Lake Louise 


12:30 離開Lake Louise前往東邊的亞伯達省(Alberta)最大城市卡加利(Calgary);出了Lake Louise一路沿加拿大一號公路(Trans-Canada Hwy/AB-1 W)東行。
加拿大一號公路山景 1
加拿大一號公路山景 2
加拿大一號公路山景 3
加拿大一號公路山景 4
加拿大一號公路山景 
家拿大山頭指示牌
家拿大山頭指示牌

15:30 抵達卡加利(Calgary)。

卡加利(Calgary)卡加利(Calgary)是一座位於加拿大亞伯達省(Alberta)南部落磯山脈的城市,他是該省的最大城市,也是加拿大第六大城,是一座新興的石油工業城市。該市面積789.9平方公里,海拔約1048公尺。卡加利(Calgary)是位於加拿大第三大城市溫哥華(Vancouver)和第一大城市多倫多(Toronto)之間最大的城市,該市卡加利大學(University of Calgary)是加拿大有名的大學,此外,還有86年冬季奧運會的各處場館、格林堡博物館(Glenbow Museum)等。


由於風雨不小,也無法暢遊市區,僅到百貨公司逛逛及開車小繞市區一圈,然後到大統華超市補給物品及在其對面“大戶人家”享用晚餐後開車往今晚的住宿地~Canmore。
Calgary 8
Calgary 9
Calgary 6
Calgary 7
Calgary 街景
Calgary 2
Calgary 1
Calgary 5
Calgary 4
Calgary 3
Calgary 逛 mall
加拿大一號公路山景 6
加拿大一號公路山景 5
加拿大一號公路山景 


21:20 抵達Canmore 今晚住宿旅館The Hostel Bear (1002 Bow Valley Trail, Canmore, AB T1W 1N6)
The Hostel Bear l, Canmore
The Hostel Bear l, Canmore
Canmore 2
Canmore 1
Canmore 的黃昏





★ 今天行車約450公里(280 miles)



行車路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