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02/09

高雄美濃黍頂山、上坑山(2009.02.08)

 

黍頂山登山路徑圖

 

山岳簡介:

黍頂山:位於龍肚附近,與附近的「茶頂山」名稱相近,因當地人經常由山下的「石頭伯公壇」健行至山上的「茶頂山天雲宮」休閒兼運動,以至茶頂山之名反而比黍頂山來得響亮,故常造成名稱上的混淆。真正的「黍頂山」山頂有一座三等三角點基石,查經建版兩萬五地圖,其位置就在 2534251、橫207614 之點,標示高度:457,山名曰:黍頂山。而茶頂山正確位置是在圖上「月眉山」北方約600 M 的位置,山頂並無基石。(引用阿欽仔的旅遊日記)

龍肚遙望黍頂山

上坑山:標高126公尺 ,土地調查局圖根點,位於美濃鎮龍肚國小內。

車程:

由龍肚國小南邊「茶頂巷」進入東行,1.15K經磁礄橋(路右,車不經過)

磁礄橋

 

1.83K抵「石頭伯公壇」,上坡,1.9K岔路,左往「佛頂山清泉寺」,取右續行。1.98K經過路右一座小福德祠,2.9K上抵一T字路,右往六龜,取左上山。3.05K抵達「茶頂山天雲宮」,由右邊產業道路續行。

天雲宮

 

3.95K抵達茄苳神木,在此停車。(以上里程均由龍肚國小起算)

茄苳神木

 

 

步程:

12:36 茄苳神木出發

12:38 岔路,右往黃蝶翠谷(已不通),取左由民房邊產業道路上行,近期可能登此山者不少,綁了不少路條,路跡清楚易尋。

產道岔路

 

產道展望

 

12:50 產業道路終止,右切上山。

產道終止上切點

 

12:53 抵達一較空曠地(稜線鞍部),取左沿稜線上行。

稜線鞍部空曠地

這個指示牌有問題?

倒過來就對了!

 

為了你們登山方便,我就必須受此酷刑嗎?

刮刑

 

13:00 登頂黍頂山,海拔457公尺,有一顆三等三角點,編號475號。

黍頂山基點

黍頂山三等三角點(#475 Elev. 457 m)

黍頂山三等三角點(#475 Elev. 457 m)

山頂展望不錯,可惜天候不佳,霧濛濛一片;依稀可見月光山、旗尾山連稜。基點附近有建築物遺址。

黍頂山山頂展望

黍頂山山頂展望

基點附近建物遺址

13:12 下山

13:18 抵達鞍部空曠地。

13:21 接廢棄產業道路。

13:32 返抵茄苳神木,整裝下山。

 

高雄美濃上坑山

由黍頂山下山順路進入龍肚國小探訪上坑山。

上坑山:(標高126公尺 ,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位於美濃鎮龍肚國小內。

由龍肚國小操埸旁的自然走廊進入,進入生態園區循著木棧道緩坡向上;登上頂點有一瞭望台,俯瞰龍肚社區,圖根點也就在木棧道旁。順著木棧道環繞一圈約二十來分鐘。

龍肚國小自然走廊

龍肚國小生態館

龍肚國小生態館

林間步道

林間步道

上坑山圖根點位置

上坑山圖根點(Elev. 126 m)

上坑山俯瞰龍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