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02/16

屏東保和以山登頂記(2009.02.16)

保和以山(From 南和大橋)

 

山岳簡介:

保和以山位於屏東縣來義鄉南和村的北側,南邊隔著力里溪與力里山遙遙相望。海拔雖只有685公尺,然距屏東平原已近,山形格外獨立而突出,因此擁有一顆二等三角點。前幾年因通往此山的產業道路荒蕪沒整理,行來不易;近來產業道路顯然有整理過,若開高底盤車,行車終點到三角點來回約兩個小時,若騎機車則僅需一小時左右。

車程:

台一線佳冬戰備道431.5K「屏132」岔路東行,經過七佳後不久進入力里社區,過了力里社區取左沿「屏115」線經「南和大橋」往南和村。

 

過了南和大橋約90公尺處右側第一條巷子轉入,行約100公尺一條水泥產業道路偏左上山,再行約100公尺右邊一條泥土產業道路右上,路口現有工程施工,一般車輛在此附近停車,高底盤車由此循泥土產業道路右上,里程歸零。

在此右轉

右轉後之泥土產業道路

 

0.61K右側果園中一鐵皮工寮。

 

0.82K左側一鐵皮工寮。

 

過鐵皮工寮不久叉路取左,1.4K右側一輸電鐵塔,1.6K右側山上一輸電鐵塔,1.8K叉路,取右後轉彎到輸電鐵塔旁空地停車,輸電鐵塔編號「核三-龍崎線153」。登山口在產道終點左側。

 

 

步程:

10:10 登山口起程。登山步道亦屬較狹小之產業道路,可騎機車續上。

登山口

 

10:16 來到一開墾地,樹下有數張木頭椅子。一路沿產業道路盤升,紫斑蝶熱情相隨。

產業道路俯瞰

產業道路俯瞰

產業道路俯瞰

 

10:50 起攻點,產業道路終點(再向前已荒蕪廢棄)

 

機車可騎到此。循路條左上切進入相思林間上行,有些路段較陡。此林間路徑其實是廢棄林道間的上切捷徑,下山時仔細算一算共有8個上切捷徑,原產業道路已廢棄荒蕪。沿途路徑清晰,加上路條指引,除了悶熱外不很難走。

 

11:20 登頂保和以山,標高685公尺,二等三角點,編號1106號。山頂無展望。

 

11:30 下山

11:47 下到起攻點,接產業道路,然後循產業道路下行。

12:16 下到停車處,整裝下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