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02/21

谷關七雄之二- - -東卯山(2009.02.19)

從唐麻丹下來後原打算先去東卯山登山口探探路,沒想到一時的衝動,竟然從探路一路衝到山頂,雖然摸黑下山,還好背包裡登山裝備俱全,安全無虞,只是太扯了點,無意中多拜訪了一雄。

 

山岳簡介:

東卯山標高1690公尺,原有一顆三等三角點(# 6410),基石已遺失,現為聯勤測量隊所立三等內補三角點321號。隸屬台中縣和平鄉,為屋我尾山向西南延伸到大甲溪畔最末一個山頭。該山山容尖銳如火箭,聳立獨特;山頂上有三面軍用導航板及木造平台及桌椅,360度的視野遼闊。北眺稍來山、鳶嘴山;南望白毛山、唐麻丹山,有大山氣勢,再加上濃蔭蔽道,是一座運動量夠的中級山。(引用祥馬登山簡訊)

 

車程:

中橫公路台825.2K谷關大道院牌樓,沿牌樓上行,循著廟下方左邊有條小產道並有指標往東卯山上行,約1K抵達登山口,可停4~5部小車。

 

步程:

抵達登山口已下午兩點,適逢五、六位桃園來的山友下山,寒喧幾句後便往上登。桃園山友說山上有幾位高雄燕巢來的山友還沒下山。(也因為這訊息才讓我一股腦兒往上衝,心想遇到高雄的山友再折返下山,沒想到衝到山頂都沒碰到他們,可能是這些山友下山時走德芙蘭步道而錯過了。)

14:00 東卯山登山口(海拔810公尺)出發。

東卯山登山口

14:10 遇岔路,右行往德芙蘭步道(標高:873公尺),取直行。

14:16 第一座電塔。山路開始之字形盤升。

 

14:40 涼亭(海拔1122公尺)

 

14:55 遇岔路口,右下往德芙蘭步道(海拔1129公尺),取直行。

東卯山步道

 

15:23 抵一大崩壁展望點。步道續往上行,當過1556峰後筆直的東卯主峰隱約出現在樹林之後,現在看起來好高!好野!山路仍是數不清的之字形盤升。

步道沿景

1556峰

 

東卯步道北眺橫嶺山

埋頭爬升中經過亂石堆,經過木梯,又經過巨大亂石坡,巨大的導航板矗立山頭。到了!東卯山山頂到了!看看時間,下午435分,共用去2小時35分,賣老命。高雄的山友都沒碰到,應該是他們走德芙蘭步道錯過了。因已近黃昏,不知是雲霧,或是山嵐,或是品質差的空氣,周遭的山頭大部份都退居雲霧之後,真是辜負了這麼美好的山頭。

東卯山山頂

東卯山三等三角點(#內埔321 Elev.1690 m)

東卯山三角點

東卯山頂西南方展望

東卯山南望唐麻丹山

東卯山頂北面展望

東卯山頂東南展望

夕照(From東卯山頂)

東卯山西眺大甲溪溪谷

16:50 下山,在頭燈引導下於18:40回到登山口。

步道全長來回13.2公里,上山2小時35分,下山 1小時 50分。

 

谷關七雄攀登紀錄(依攀登先後排序)

1.      唐麻丹山(2009.02.19)

2.     東卯山(2009.02.19)

3.     八仙山(2009.02.26)

4.     屋我尾山(2009.02.27)

5.     白毛山(2009.02.27)

6.     馬崙山(2009.03.29)

7.     波津加山(2009.03.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