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02/03

桃花紅、李花白 (竹林賞桃李---再訪美瓏山)(2009.02.01)

高雄縣的寶來竹林是南部地區最佳賞梅景點,這兒的梅樹一到每年的12月、1月是滿山遍野的梅海,煞是美觀。今年來不及在梅花季來遊,只好來看看這兒的桃、李。

現在桃花李花盛開的地點是在山頂上瞭望台停車場附近,尤其是停車場北邊山坳的果園;另一處是林郡農場後的美瓏山半山腰的果園。

竹林瞭望台停車場

 竹林瞭望台俯瞰荖濃溪寶來

 竹林瞭望台向西展望

 竹林瞭望台美濃地政圖根點

 竹林瞭望台土測局圖根點

 停車場北邊山坳桃、李園

 是梅?是李?

 是梅?是李?

 是梅?是李?

 是梅?是李?

 是李

 

我和太座賞完了花,就在停車場煮煮泡麵,簡單用過中餐後再訪美瓏山。美瓏山位於荖濃溪和寶來溪之間,高度1385公尺,車子由忘塵小築旁小產業道路上山,一般房車要小心開。產道兩旁都是梅樹、李樹,上到果園頂端路右綁有路條即是美瓏山登山口,由此起登大約10分鐘可登頂;若沿水泥路繼續行駛則可達中華電信廠房,由此到三角點只要三分鐘,高底盤車則可由電信廠房右側繞過直抵三角點旁。幾年前來時並無此路,應是這一兩年才開闢。基點旁也不像幾年前的髒亂、雜草叢生,而是整理的乾乾淨淨,可惜的是東邊被一整排大樹叢擋住,否則天晴時應可看到南一段諸山頭。

忘塵小築

美瓏山由此屋旁產業道路上山

 美瓏山二等三角點(#1665 Elev. 1385 m)

 美瓏山基點旁無線電視轉播站

 美瓏山基點下中華電信廠房

 

美瓏山桃、李盛開

 美瓏山俯瞰竹林(腳下]近處為林郡農場)

 

下山時順訪賴家古厝,該主人是在民國48年八七水災後由嘉義竹崎移居至此,所以該古厝有50年的歷史,不算久遠;但因其牆壁是用竹篾編成,外塗摻了稻殼的泥漿,是早期農村的「土結厝」外的另一種建築,有其參觀價值。可惜的是此次來訪在其古厝旁增建了兩棟奇怪的「民宿」房,有點……,也許是要拼經濟吧!

 竹林俯瞰寶來

 右下紅鐵皮屋為賴家古厝

 俯瞰賴家古厝(紅鐵皮屋)

 賴家古厝

 賴家古厝前庭

 新舊並陳的賴家古厝

 樹豆(花)

 樹豆

 

林郡農場

林郡農場位於竹林休閒農業區的末端,傍晚時的農場已籠罩在山嵐雲霧之中,主人表示林郡農場的面積約有2公頃 的生產基地,大多是種植梅樹、紅肉李及水蜜桃,因為這裡的海拔至少在1250公尺 以上了,夏日溫渡平均也只有在18-20度左右,非常適合夏日避暑之勝地。而這裡離美瓏山很近,也吸引不少登山客來此爬山,下山的登山客常自備食材就在農場前的停車場炊事。林郡農場旁目前興建了一座三層樓高的眺望台,提供遊客可以登高望遠賞景的好處所,農場後方的山坡上種滿了梅樹,每逢聖誕節至元旦期間正是賞梅花的好時間,整個山就被梅花覆蓋雪白一片;接著李花和桃花會繼續將美瓏山妝點的嬌艷無比,清明時是採梅期,到了端午紅肉李、李子、水蜜桃就接著登場了。

行車指南:

 南橫公路在寶來街內右叉路巷道「往石洞」指示牌,順著小巷走到盡頭,左轉沿指標往美瓏山、小關山林道方向行駛途經竹林、來來等山莊目標為寶來峰、小關山林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