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03/02

谷關七雄之四---屋我尾山、再探鳶嘴(2009.02.27)

山岳簡介:

屋我尾山為谷關七雄之一,海拔1796公尺,三等三角點 ,編號6584號。屋我尾山位於稍來山向南方延伸支稜上,事實上它是小雪山稜脈上的一個分稜,一直延伸到東卯山,餘脈落入大甲溪谷中。

屋我尾山有三處登山口,一在中橫公路31.2K的麗陽線,爬升1000公尺左右,考驗登山客的體力;另一在大雪山林道30.3K處;第三處在大雪山林道31.2K處,爬升(去程先下坡,回程上坡)200多公尺,較多人使用此路線。

 

227日一大早由竹南出發,進入大雪山林道後,西眺卓蘭方向的山頭雲霧山嵐飄邈其間,為了欣賞美景,途中停留不少時間。

 

路經15K大棟派出所時辦了入山證,抵達大雪山林道31.2K 處屋我尾山登山口時已是八點整,路口有個「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白色壁牌,登山口即在壁牌後,在此停車整裝。

橫嶺山(From大雪山林道)

鳶嘴山(From大雪山林道)

 

 

08:12 登山口出發(海拔約1990公尺),一開始便在林蔭中一路緩下,沿途巨木遮天,路徑明顯,行進其中感覺心曠神怡。下坡途中兩旁林木夾道,一無展望,但一路行來,綠蔭蔽天,其中經過兩三個小山頭,很快的便到攻頂點。

屋我尾山登山口

屋我尾山登山步道

屋我尾山步道南眺群山

 

 

 

08:54 最後攻頂點,上去不遠處就是山頂。

09:01 登頂屋我尾山,海拔1796公尺,三等三角點 ,編號6584號。

屋我尾山三等三角點(#6584 Elev. 1796 m)

 

屋我尾山三角點 

 

 

 

從山頂透空處可遠眺西南方的東卯山、白毛山,東北方向則可遠眺大小劍、白姑大山甚至中央尖都來入鏡呢!

屋我尾山俯瞰大甲溪谷

屋我尾山南眺玉山群峰

屋我尾山東北眺群山

屋我尾山東北眺群山

屋我尾山西南眺群山

屋我尾山西南眺東卯山

 

 

09:38 下山(應該說是上山吧!)還好坡度不大,走這一條路線在谷關七雄中應該是最輕鬆的一座山吧!

10:35 很快的回到登山口,本來打算繼續攀登白毛山,但想到兩個禮拜前一群山友造訪鳶嘴山,遇上陰霾天氣,無緣清楚一賭鳶嘴的美景(鳶嘴、稍來霧裡行),看到今天這麼好的天氣豈可錯過,當下決定再上鳶嘴,也將今天的美景分享那天同行的山友。

 

谷關七雄攀登紀錄(依攀登先後排序)

1.      唐麻丹山(2009.02.19)

2.     東卯山(2009.02.19)

3.     八仙山(2009.02.26)

4.     屋我尾山(2009.02.27)

5.     白毛山(2009.02.27)

6.     馬崙山(2009.03.29)

7.     波津加山(2009.03.31)

 

二上鳶嘴

心意已定,將車開回林道27K左右停放於橫嶺山隧道口停車處,於11:00 11.05K處登山口上山,沿途遇到不少登山客。於12:18再次登頂鳶嘴山,雖然天氣不錯,但因為時已過午,雲霧已起,有部分山頭已罩滿雲霧,但看到此種景觀已心滿意足。在山頭稍事休息隨即循原路下山,於13:05返抵停車處,一看時間還早,體力無虞。走!造訪白毛去。走白毛山林道時程較短,應可在天黑以前下山。 

鳶嘴山登山口南眺群山

鳶嘴山登山口南眺群山

鳶嘴山登山口南眺群山

鳶嘴山登山口南眺群山

 

鳶嘴山登山口南眺群山 

鳶嘴山登山口南眺群山

橫嶺山(From鳶嘴山西南眺)

鳶嘴山西北稜

鳶嘴山山頂

稍來山(From鳶嘴山東眺)

稍來山(From鳶嘴山東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