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03/20

桃園小百岳--石門山(小竹坑山)(2009.03.19)

趁北上辦理美簽之便,邀太座爬爬北部的小百岳--桃園石門山。

石門山位於桃園石門水庫附近在行政區上屬於桃園縣龍潭鄉,海拔551公尺,有一顆一等三角點和殖產局的三角補點,名列小百岳,是桃園一帶熱門的登山路線。石門山登山入口有多處,從勞工育樂中心起登及民有路與民治路交叉口起登是較多人選擇的路線,從民有、民治路起登路線較陡但也較熱鬧。雖說石門山被山友歸類為老少咸宜、平易近人的郊山,但山徑有點陡,登頂並不輕鬆。

--------------------------------------------------------------------------------------------------------------------- 

交通資訊:

國道三號下龍潭交流道,接縣道113號往石門水庫東行,續接台3乙線往關西,遇民有路左轉到底即為登山口。

 

到了登山口,太座發現只穿涼鞋(不知是否故意),還好登山口像菜市場,有得逛、有得吃,她理所當然留在山下,我也樂得一個人無牽掛的上山去。

 

10:50 登山口出發,穿過「商店街」進入山徑。

石門山登山口

 

沿途蠻多岔路的,我採走「景春步道」上行。山徑雖陡,但不難行。

石門山登山路線圖

11:20 上抵稜線鞍部,取右行。一分鐘右岔往石門山中峰(清水坑山、石門山東北峰)。

11:26 石門山中峰(清水坑山、石門山東北峰),海拔510公尺,有一顆總督府土木局所立編號三號的基石。

清水坑山(石門山東北峰Elev.510 m 土木局#3)

 

照完相後循原路回到岔路續往石門山。

 

11:38 登頂石門山(小竹坑山),海拔551公尺,一等三角點。在一等三角點南邊約20多公尺處另有一顆總督府殖產局所立三角補點。山頂上有陳姓、施姓等三位國土測繪中心人員實施地殼變動測量。今天霧濃無展望,和三位施測人員閒聊一會兒後循原路下山。回到稜線鞍部後取直行上山。

石門山(小竹坑山)

石門山一等三角點(小竹坑山Elev. 551 m)

石門山(小竹坑山) 

石門山殖產局三角補點(左)

12:05 抵達太平山,海拔535公尺,無基石。

太平山(Elev. 535 m)

太平山(Elev. 535 m)

 

續前行經由好漢坡下山。

12:35 回到登山口,完成石門山的小O行縱走。

石門山登山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