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12/03

大雪山林道旁基石--稍來山、鞍馬山、平石山西北峰(2009.12.01)

利用週一(11/30)和太座偕同好友老顏伉儷同赴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旅遊之便,順摸大雪山林道旁幾顆基石。

稍來山:海拔2307公尺 ,山頂有一顆二等三角點,編號1543號。

1130日早上六點高雄出發,到達大雪山林道35K收費站繳完費後,將車停放於停車場,沿稍來、小雪山步道往稍來山上行,資訊顯示到稍來山約二公里。

由於老顏夫婦較少爬山,加上沿途林相優美,所以我們邊爬邊休息,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到山頂,由於此山年初才來攀登,所以在山頂簡單炊煮後,便帶著老顏登上瞭望台及往鳶嘴山推進數百公尺觀賞葉子漸漸轉紅的台灣紅榨槭。

 

稍來--秋意、楓紅


稍來山二等三角點(# 1543 Elev. 2307 m)

稍來山二等三角點(# 1543 Elev. 2307 m)










稍來瞭望台遙望鳶嘴、橫嶺山

稍來瞭望台遙望鳶嘴山

平石山西北峰:森林三角點,海拔2660公尺 。

登山口:位在林道48K埡口觀景台旁,於觀景台旁右入茂密的箭竹林,約30多公尺即可看到基石立於山巔。


平石山西北峰森林三角點(Elev. 2660 m)

 

鞍馬山:海拔2666公尺 ,山頂有一顆三等三角點,編號6586號。

121日早上約九點多來到林道50K的小雪山遊客服務中心停車場,太座和老顏夫婦先去觀賞大雪山神木,我隻身探訪鞍馬山。

循著小雪山遊客服務中心(林道50K終點)後面的231林道蜿蜒而上,此林道起點就是稍來、小雪山步道末段的2公里(步道全長10公里),約半小時到達營區門口,過營區大門抵三岔路,左下可到鞍馬山莊,往前會經過基地台,再續行就是通往船形山的步道,退回營區大門按電鈴無人應門,乃由營門和基地台間往山頂鑽,靠近基石處是箭竹林,有些倒竹,到達基點處有兩三隻狗狗望著我狂吠,但沒攻擊意圖,不一會兒即安靜下來,照完相後循原路下山,由小雪山遊客服務中心啟登,摸點來回不到一小時。

稍來、小雪山步道終點

小雪山遊客服務中心停車場

鞍馬山三等三角點(# 6586 Elev. 2666 m)

鞍馬山三等三角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