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12/25

尖石秀巒走一趟(2009.12.23)

最近走訪霞喀羅古道及鎮西堡、司馬庫斯神木群二入新竹尖石鄉,對遠從南台灣來的我來說,一些景點是蠻新奇的----

尖石地標:

佇立在尖石大橋下油羅溪河床上的尖石岩是新竹尖石鄉的地標之一,長35公尺 、寬20公尺 、高50多公尺,據說這塊尖石岩已有萬年的歷史。尖石岩上有一棵百年松柏。

尖石地標

秀巒(控溪)吊橋:

秀巒(控溪)吊橋橫跨白石(薩克亞金)溪,就在白石溪和泰崗溪匯流處,其下游 一百公尺 左右即為軍艦岩野溪溫泉,溫泉下游一、二百公尺處即為秀鑾的地標軍艦岩。

軍艦岩野溪溫泉:

軍艦岩野溪溫泉

軍艦岩:

佇立在泰崗溪中的軍艦岩是一座在泰崗溪谷中的巨大岩石,三角尖形的岩石有如大型軍艦的船頭,搭配船身下湍急的溪水,彷彿是一艘大型的軍艦正緩緩的駛入碼頭,因此被命名為「軍艦岩」。秀巒吊橋和是觀賞軍艦岩的最佳賞景點。

From 秀巒道路(竹60)

司馬庫斯大橋:

橫跨泰崗溪支流,通往司馬庫斯必經之地。

司馬庫斯大橋

泰崗溪支流

泰崗溪支流.

 

秀巒小築 :




秀巒道路(竹60)楓紅
秀巒道路(竹60)楓紅

教堂 教堂泰崗溪谷泰崗溪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