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12/25

風櫃斗賞梅(2009.12.24)

風櫃斗的由來:

位於南投縣信義鄉的賞梅盛區-風櫃斗,是台灣梅樹栽種面積最大的地區,茂盛的梅林中,梅樹多且茂密。「風櫃斗」是它的舊名,源由是:由於此地山風、谷風非常盛行,地面又受日照關係,熱空氣上升,氣流便沿著陳有蘭溪而上,造成谷風由山下向山上吹拂,一陣陣!當時當地居民挑香蕉至外地販賣,累了就在樹下乘涼,享受「風櫃陣」(台語)吹來,久而久之,當地人就叫它風櫃斗了。而現在的名字應該是「自強村」,但大家記住的還是「風櫃斗」。

資料來源:南投旅遊網

--------------------------------------------------------------------------------------------------------------

梅鄉--風櫃斗,被改名為自強村,但還是風櫃斗來得親切。

風櫃斗位在南投縣信義鄉,該地區從海拔400公尺蜿蜒而上,伸展至1200公尺的山坡遍植梅樹廣達500公頃,每年12月底、元月初是梅花綻放期,昨日順回高之便和太座繞道賞梅,梅花已陸續開放,由於非假日,遊客並不多,估計再 一兩 個禮拜左右應是盛開期。由於八八水災致使通往新鄉的產業道路中斷,印象中較裡面有 一兩 家規模大的梅園沒辦法進去參觀,殊為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