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12/26

新中橫楓情(2009.12.24)

離開風櫃斗後原路回到台21線,取道新中橫;姪女在她的部落格文章(楓葉情)裡有滿山遍野的楓葉和台灣紅榨槭,也想看能不能看到雪白的玉山頂。

十二點半抵達觀山休憩點,在此午炊休息,玉山主峰、北峰罩在雲霧中,看來今天是無緣一賭雪白玉山了!

新中橫觀山休憩點

新中橫此次水災受創也蠻嚴重的,雖已築好便道,但距全線修復雙向暢通可能尚須一段時間。

路過東埔山時順便登頂。東埔山登山口海拔約2590公尺 ,三角點海拔約2782公尺 ,全程800公尺 爬升約190公尺 ,所以一路幾乎都是陡上。

玉山假沙梨

玉山假沙梨果實玉山假沙梨果實

紅毛杜鵑.

紅毛杜鵑

 

山頂有兩顆三角點,一為三等5019號,另一為三等內補358號。

東埔山三等三角點(內補358號 Elev.2782m)

東埔山三等三角點(# 5019  Elev.2782m)

東埔山頂

玉山山脈(From 東埔山)

下山時巧遇同鄉塗印主任及其友人也來登山,真巧!閒聊中得知他還差一顆百岳即可完登百岳,而那最後一顆竟然是--關山嶺山,八八受創後不知何時才能完登?

告別塗印等友人一路西行下山,沿路楓、槭葉子大部份已掉光,賞楓時間是晚了一點。

   

路過自忠,崩毀的山壁怵目驚心,那棟美麗的旅店--春天,已傾斜在崩壁邊,本想逗留在山上看看夕陽及雲海,但今天烏雲密佈,加上看到這些殘破的景象已無心緻,趁天黑前一路下山,新中橫賞楓--明年請早!

八八水災後的自忠

八八水災後的春天旅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